【49达】曲终

*姑且算个平行世界的幻想吧
*只是单纯想写个不太一样的yktt,不出意料的通篇ooc
*敢拿全国创新作文大赛来写我cp也就我了吧(…)
*情人节快乐><

【英国首相丘吉尔有这样一句名言:“我宁愿失去一个印度,也不愿意失去一个莎士比亚。”请模仿这句话,以“我宁愿失去__,也不愿意失去__”为题,写篇文章。要求:自选两个名词填入横线中,文体不限,1500字左右】

我宁愿失去我的眼睛,也不愿意失去你的歌声

我是个画家。

至于是画什么的…各种各样。毕竟画家这活,也不是什么好差事。出来闯荡,总是以填饱肚子为第一原则。

不过跌跌撞撞了几年,现在也可以说的上是小有名气了。由于独特出色的色感和敏锐的眼光,经常被邀请设计企划、甚至现场作画都是小事。固定的几个老客户不时带来几个慕名而来的人也是常事。

就是这样的我,有个秘密。

我喜欢一个乐队的主唱。

说来这个乐队也是简陋,堪堪出道了,乐队成员却流动很大。说些什么无法继续下去…什么嘛,不就是不想做了吗。要不是我是个画家…

要不是我是个画家,我还想加入呢。

我在台下腹诽,深色的墨镜歪在头上压着细碎的金发略略遮挡住了我的视线,却遮不住我天生敏锐的眼睛。卖力挥汗的主唱望着又一个即将歉然退出的成员压抑着自己的哽咽,在一片为了他的歌声而欢呼尖叫的人群中,独独看着主唱一个人的我像个局外人,像是在赏析着一副世界名画一般,一点点看清他的无奈,一点点看懂他的苦痛,一点点…看到我的心疼。

可,终究是曲终人散。

我低下头,把墨镜戴好,视线顿时昏暗起来。再抬头时,只有主唱,还在我的视线里,熠熠生辉。

沉醉在主唱的歌声之中,我也近乎哽咽。

在这之后,我更加卖力的作画。我把我的眼睛用到极致,把我的灵感激发到最好。与生俱来的敏锐和近乎拼命的劲头使我的画作进步了不止一星半点,霎时间不知从哪听说的各类人马登门拜访争相哄抢,只为了一幅幅画作。

而我一幅都没有卖。

不论多高的价格,不论多么的热情,我一幅都没有卖。

因为那全都是,我对主唱的情感。

奔放夸张的油彩也好,细腻温柔的水彩也罢,一张又一张,侧颜,正脸,笑容,哀愁,颓废,明媚…全都是主唱,真实的虚幻的,我眼中的主唱。

我的主唱。

无数人惊艳过的我的眼眸也好,无数人赞叹的我的眼光也好,无数人哄抢的我的画作也好,一切的一切,都不及主唱歌喉的半分。

那样清澈干净的歌喉,那般干脆利落的歌声,凭借我的肉眼,哪怕是得天独厚的眼眸,也不能存下半分熠熠闪光的主唱。

所以那些画作,都是残次品。

——因为少了主唱的歌声,他们都毫无意义,没有灵魂。

我奔赴一场又一场主唱会出现的音乐会,画下一幅又一幅千姿百态的主唱,记下一点又一点逐渐加深的喜欢。

主唱的歌声由于劳累渐渐染上了丝丝沙哑,依旧清澈透明却更是多了几分令人沉醉的韵味。只是,随着搭档旧友的渐渐离去,主唱的唱腔上更是沾染上掩饰不住的疲惫和哀愁,给得天独厚的一把好嗓子赋予了更强的渲染力,如痴如醉,如梦似幻。

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我还在台下静静看着,黝黑的鸭舌帽仔仔细细的掩好暗金色的头发,我沉醉在主唱的歌声之中构思着我的画作。

就是这么突然的,身边开始一片混乱。

我愕然的抬起头,目力所及范围内,只堪堪剩下个凌乱的衣角。

主唱倒了。

我仿佛疯狂的在内心咆哮,不可置信,面上却是一如既往地淡然,甚至冷静到过分的程度。等我清醒过来,偌大的场地只剩下了唯一陪伴到现在的鼓手忧心忡忡的快要走到我近前,叹声问我没事吧。

我僵硬的转过头,不经大脑的薅住了他的领子,近乎崩溃的情感从我的眼眸中骤然喷发,吓到了他也吓到了我。

后来我是怎么浑浑噩噩的出了会场的,我也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我的世界仿佛轰然倒塌,一直以来的信仰垮了台,世界不再是色彩缤纷。

我请求各种名人名医,想要找到能治疗主唱嗓子的办法。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医生没有别的要求,不要钱不要其他,只要我为他作画。

我怔然。

一直以来,我只为了我的色彩作画。在遇见主唱之前,我的世界里,好像只有黑白灰色一般,昏暗压抑。我近乎行尸走肉的活下,直到我听到主唱的歌声。

直到那抹唤亮我的内心的歌声。

所以我,只为我的王作画。

可现在,我的王倒了,我的心也死了。

我几乎是咬着牙,从牙缝中挤出一个破碎的微笑。

“好。”

我花尽三天三夜,除了重复听着主唱的歌声,我连进食都不曾。不管白天黑夜,我只专注于面前的画,倾尽全力。

三天后,我打开门,交出了画。

交出了这幅,我终于满意了的,却也令我失去了敏锐的眼眸的画。

重见光明的我,浑浊的眼眸黯然模糊,再看不清整个世界。

但是主唱得到了救助,开始了恢复。

我站在远处,尽管看不清,但是听见主唱断断续续的歌声,我的心跳好像也又开始了跳动,我的世界也终于,恢复了温暖。

我笑笑,戴上墨镜,无声无息的走了。

自此,我再也没有回来过。

我宁愿失去我的眼睛,也不愿意失去你的歌声啊。

因为你是,我的全世界。

我的主唱。

我的王。











fin.
(情人节开虐没毛病←。)

评论(4)
热度(7)
 
 
 
 
 
 
 
 
 
© 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